各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三十一)——机电工程学院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智能机电控制、智能流体控制)、工业工程专业

为了使同学们对学校各专业的实验室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便于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英才学院将组织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欢迎全校学生参加。

本次宣讲我们邀请到了机电工程学院三位老师为大家进行报告。

1、彭高亮(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智能机电控制方向):机电控制及自动化系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国家科技前沿和国防重大需求方面所做的相关科研工作及成果;

2、李松晶(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智能流体控制专业方向),该专业方向师生面向国家科技前沿和国防重大需求,在智能流体控制元件及系统、机器人流体动力控制、微流控技术及应用等方面所开展的相关科研工作,以及智能流体控制专业方向的导师情况;

3、赵立忠(工业工程专业),工业工程专业与实验室概况以及相关的科研和教学的方向。

三位老师将解答同学们关于选择导师与研究方向方面的问题,以供同学们作为参考。

具体时间及安排:

时间:5月7日(周六) 晚18:30—20:00

腾讯会议:455-2924-6598 密码:320780

image-20220506131543-1

主讲人:

内容

主讲人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智能机电控制方向综合情况

彭高亮 教授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智能流体控制专业方向综合情况

李松晶 教授

工业工程专业综合情况

赵立忠 高级工程师

       彭高亮,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主要从事特种机器人、高机动雷达装备、新型导弹发射装备、激光武器装备等领域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863计划和国家04专项各1项,承担了30余项国防预研课题和型号产品研制。共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其中SCI来源期刊40余篇,共计引用2600多次,ESI高被引论文4篇(入选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1篇,引用649次),申请发明专利46项,授权32项,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

       李松晶,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副主任委员、分会国际交流工作主席,在计算流体力学、航空航天流体控制元件、微流控芯片及微纳流控装置等方面开展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出版教材及编著8部,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项,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赵立忠,高级工程师,硕士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台湾清华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经历,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业工程系副主任,黑龙江省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总干事。研究方向:工业互联网、智能装备制造、决策分析、作业研究等。已发表科技文章20篇,期中包括SCI和EI检索1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