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未来】生命学院举办选调生政策解读与经验分享会

2022-05-10 20:07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鼓励广大青年赴基层工作的号召,同时加深同学们对选调相关政策的了解和对未来的职业规划,2022年5月9日18:30,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选调生政策解读与经验分享”讲座在线上顺利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HIT基层组织研究会的选调生政策宣讲团成员万子祎和已签约黑龙江省定向选调的2020届硕士毕晓晨,她们为同学们认真解读了选调生政策以及备考经验,有近70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本次分享会。分享会主要分为三个环节:政策介绍、经验分享和交流答疑。

万子祎首先介绍了选调生的各项政策。她详细阐述了选调生的概念、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定向选调生的特征,以黑龙江省的选调程序为主讲述了各省选调政策和报考条件,并简单介绍了选调生考试的内容。

毕晓晨针对黑龙江省的选调生考试进行了相关的经验分享。她结合自身的定向选调经历,分享了选择备考选调生时的心路历程,着重讲述了黑龙江省选调考试的流程和内容,为大家提供了备考的时间规划和学习途径的思路,总结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并提醒大家要提前做好规划准备。

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就选调形式、选调考试等踊跃提问,得到了认真详尽的解答。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对选调生相关政策以及选调生的备考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并在会后进行了心得总结。姜同学说,通过参加此次的分享会,她深层次的了解了定向选调的优势和政策,对于未来自己的职业规划也具有了清晰的思路。刘同学说,此次的分享会让她获益匪浅,对选调生的政策和流程更加熟悉,帮助自己在备考的时间规划上进行更合理的分配。

本次分享会旨在帮助加深同学们对选调政策的理解和合理的职业规划,相信通过这样的一次交流,能让大家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较为清晰的认知,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和自身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