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举行2018本科年级毕业实习系列讲座第八讲

5月11日上午,土木学院举行2018本科年级毕业实习系列讲座第八讲,讲座由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副总工程师李东方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威主持讲座,指导教师刘广义、严佳川、李学英以及辅导员樊少勇和2018本科年级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力学精英班、土木工程材料方向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李东方从住建部发布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来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EPC业务管理模式的具体含义,并用简单又直观的流程图为我们展现了EPC业务管理模式的全过程,同时总结了当下EPC模式的不足之处,让同学们辩证且全面地了解了EPC业务管理模式的内涵。

李东方以大连梭鱼湾足球场项目为例来加深同学们对EPC管理模式的理解,李东方从项目整体概况、建筑设计概况、结构设计概况、机电安装设计概况、装修设计概况、体育工艺设计概况、项目管理重难点、设计管理策划、技术管理策划、科技研发管理策划这几个方面全面且详细地介绍了大连梭鱼湾足球场项目,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并对哈工大土木学院在该项目的贡献表示了肯定与感谢。

讲座最后还进行了提问交流环节,李东方认真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image-20220512085119-1 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