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赴山海 壹捌向未来 | 土木学院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系列活动的通知

岁月无声,时光匆匆……

4年前,从五湖四海来到哈工大、齐聚土木学院,一千多个日夜仿佛还在昨日,转眼间就毕业在即。

素什锦年,风尘……

4年里,从公寓到主楼,从舞台到运动场,从校园到图书馆,满满都是难忘的大学故事和美好瞬间。

满载收获,前程似锦……

4年间,承师恩,学为好,展青春,筑芳华,收获了成长与幸福,承载了美好祝愿与希冀。

大学时光即将画上句号,临别踏上新征程之际,为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栋梁壹捌”菁华学子在人生新征程中铭记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继续奋力奔跑,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同时感怀深深母校情师生情同窗谊,营造温暖毕业季氛围,土木学院组织开展“栋梁赴山海 壹捌向未来”2022届本科毕业季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做复兴栋梁  当强国先锋

——毕业主题党课

开展“三重温”仪式、颁发“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讲授主题党课等活动,激励党员同学们永葆入党初心,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

——毕业主题

整理毕业相关资料,总结大学阶段成长历程,进行座谈交流,回顾大学四年的班级故事,分享毕业感言,畅谈未来展望,引导菁华学子坚定理想信念。

——毕业风采展示

在新媒体平台开设“逐梦人”系列专栏,讲述菁华学子的成长历程和逐梦故事,感受青春奋斗的动人旋律,激励继续青春奋斗,书写多彩人生画卷。

——毕业系列运动

开展毕业季篮球友谊赛、足球友谊赛、校园迷你马拉松、趣味运动会、室外素拓等系列运动,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同窗情谊,鼓励同学们强健体魄,以运动畅享毕业季。

夏日道离别  难舍师生情

——毕业视频

组织策划、拍摄、创作毕业视频,记录毕业故事,留下毕业回忆,展现青春盎然、青春风采、青年思考。

——文化衫

开展毕业主题文化衫设计活动,定制并为全体毕业生发放文化衫,增强毕业情怀,烘托毕业季氛围。

——摄影活动

开展“寝室全家福”“我与哈工大的合影”“通往未来的车票”以及班团年级的毕业风采照等拍摄,留下专属记忆。

——三行情诗活动

创作三行情诗,把故事和美好写进诗里,献给母校、献给学院,送给老师、送给同学。

——草坪放歌

围坐在操场,来场毕业前的草坪音乐会。

胸怀菁华心  感恩母校情

——毕业赠礼

精心策划,以“栋梁18年级”的名义为学院送一份特殊的礼物。

——晒致谢

毕业论文收笔的那一刻,对大学时光一定有无限的感慨,晒晒毕业论文的致谢,表达浓浓感恩情。

——献爱心捐赠

开展爱心捐赠、爱心义卖等活动赠送书籍资料、生活用品等,为“阳光V计划”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为学弟学妹们送去真心和感动,传递爱心与感恩。

——文明离校

开展文明离校活动,清洁整理公寓、校园卫生,维护宿舍及教室环境。遵守学校防疫政策,维护学校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以健康文明方式告别母校。

青春不散场  未来皆可期

——毕业晚会,共话同窗情谊

开展毕业走红毯、签名留念、毕业晚会等活动,让青春在土木学院门前绽放。

——毕业仪式,见证荣光时刻

开展学院毕业仪式,通过颁发毕业证书、典型发言、毕业赠礼等活动,为菁华学子送上学院的美好祝福。

——毕业寄语,镌刻菁春印记

写几句寄语,分享自己的毕业心得感悟,寄予母校、寄予学院、寄予老师、寄予自己、寄予学弟学妹。

——畅想未来,助力梦想远航

开展“我和未来有个约定———写给十年后的自己”活动,给十年后的自己写封信,约定十年后的相聚和梦想。

 

时光短暂,毕业在即,感慨无限,栋梁壹捌学子共勉:

丁香芬芳,扬帆撷光

师恩似海,挚友难忘

校园菁菁,书声琅琅

工大沃土,哺育栋梁——

 

土筑广厦,木塑年华

赞歌回响,逐梦闪亮

青春正好,斗志昂扬

翻涌后浪,乘风远航——

 

缘聚黄河路73

缘聚华山路和海河路交口

一千多个日夜

在环绕校园的

建工路、学义路、栋梁路、学智路……

留下了来往无数的足迹

 

曾在操场上抛洒汗水

在舞台上展示风采

在赛场上展露锋芒

多少次垂头丧气

多少次努力坚持

多少次击掌呐喊

一幕幕仿佛还在昨日……

 

公寓阿姨已经熟悉你的名字

杨大爷见了也能聊上几句

教室里的前两排总会留出来

“那一瞬间”总能被抓拍做成表情包

寝室里关掉灯唱出的“祝你生日快乐”

“帮我取下快递”“帮忙带份饭”……

“今天的课程就到这里,大家还有没有问题……”

“提醒及时参加核酸检测”“提醒完成每日上报”“别忘了青年大学习”

……

纸短情长

讲不完四年里的点滴故事

不经意间就要画上一个句号

航程将启

愿这些美好转化为新的动力

青春的赛道延展

支撑续写更加精彩的青春故事

 

赴山海,为栋梁

向未来——

愿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愿历尽千帆,

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