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党情·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5月10日,计算学部本科生第六党支部成功举办“学习党史党情·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韩岭主持,韩岭首先对五四运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录播视频和电视剧《觉醒年代》中提到的五四运动部分,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2020级本科生张珑耀说:“青年当自强。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时代青年,我时常在想,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究竟还能为我们的党为我们的国家做些什么,我们的时代已经变得国泰民安,一步一步迈向好的方向,我们不再为温饱而发愁,也不再为战争和杀戮而整日担惊受怕,1915年-1921年这段日子的热血青年们已经为我们挡风遮雨承受了很多反抗、压制、强权和杀戮,他们用自己的牺牲为我们开辟了一条更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
       2020级本科生刁浩宇同学说:“忆往昔,百年前的中国站在民族危亡、政局动荡的社会转型之际,一众青年奋起救亡图存,身处乱世的知识青年用五四精神谱写救国决心与志向;回看今朝,大时代路口已猎猎风起,子曰“后生可畏,焉知来着之不如今也?”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作为答卷人续写五四精神之卷章,终有一天会把光和热撒满大地!”
       2019级本科生李润哲同学说:“100年前的五四运动中,青年挺身而出、奋起抗争,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抛头颅洒热血,留给我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今天的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又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年要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矢志艰苦奋斗,依靠奋斗实现人生理想和民族复兴。”
       五四先烈们为了拯救中华民族于水火而觉醒,为了寻求国家富强独立而觉醒,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才华、汗水乃至生命诠释了真正中国人的爱国精神。百年前,有着和我们年龄相仿的一群青年,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奉献一切,百年后,我们应该传承这份爱国精神,继续为了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 8645image 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