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三十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了使同学们对学校各专业的实验室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便于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英才学院将组织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欢迎全校学生参加。

本次宣讲我们邀请到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老师,为我们介绍生命科学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学院教师在科研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以及研究中心和课题组优势导师团队情况。解答同学们关于选择导师、选择研究方向等方面的问题,以供同学们参考。

具体时间及安排:

时间:5月23日(周一)晚18:30-20:00

地点:二区主楼 b314

主讲人:聂桓教授/副院长

主讲人简介:

聂桓,教授/博导,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教委会青年委员,黑龙江省高校师德先进个人、黑龙江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届立德树人先进导师,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贡献奖(教学优秀奖),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精品课负责人,主讲课程“生物化学”连续9年评教A或A+。长期从事肿瘤相关的代谢和糖生物学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基金4项,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启动基因等多个项目,在Nature子刊Oncogene,Age and Aging等高水平专业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他引近千次。面对新冠疫情,从2020年2月份参与“新冠病毒核酸一体化自动检测仪器与试剂”的研发工作,负责一体化检测试剂的研发,获校“科技抗疫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