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顺利开展“心声心画——心里绘画”活动

为迎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心理调试技巧及解决问题的方式,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阳光的校园氛围,2022年5月22日下午14时,环境学院举办“我希望我......”为主题的“心声心画——心里绘画”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将积极心态与艺术创作紧密结合,将学生的心理活动、生活体验及内心感悟形象地展现出来,诠释心理健康理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激发学生内在的心理韧性,助力学生以更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

心灵驿站工作组的成员们提前布置场地,摆放画板,彩笔等各种绘画用具。活动伊始,同学们到达教室后,便开始挑选工具,创作绘画。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画工,将自己的所思所想通过画笔展现在画纸上。对于“我希望我......”这一主题,同学们饱含着多种多样的理解和演绎,有的同学抒发了对未来的美好期望,有的同学则在画作中展现了对未来的困惑与迷茫。结束绘画后,同学们的作品在二校区主楼一楼的阳光大厅进行展览,并引来了很多同学的围观与赞赏。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的“心声心画——心里绘画”活动,二校区的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心理绘画的魅力,并在绘画过程中进一步深化了对“自我” 的认识,引起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和思考,从而学会在生活中发现自我,在压力中释放自我,从而构成完善的人格,树立正确的自我意识,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