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仪器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大比拼”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31 17:13

仪器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于5月23日下午在学习强国APP中开展“党史知识大比拼”活动,支部书记刘思源主持。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平台。该平台极大地满足了互联网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为让支部成员更好地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理论知识提升,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本次“党史知识大比拼”活动。支部同志随机分成2人一组,互加好友建立擂台,设小组赛、1/4决赛、半决赛、决赛。每题答对+20分,答错不减分,优先获得100分即为胜利。比赛中,选手们全神贯注、应答迅速,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展现出各位同志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

经多轮角逐,获得冠军、亚军、季军的分别是:常龙康、郝慧捷、朱震。支部书记刘思源为获奖者颁发奖品,三位同志在获奖后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

常龙康:“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郝慧捷:“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让我从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坚定了我的理想和信念。”

朱震:“党的历史是认清历史逻辑、历史方位、历史走向、历史结论最为生动的教科书。只有深切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新的使命。”

image 8805image 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