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生青年讲师团 成功举行生物化学考前辅导活动

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临近,为加强学风建设、满足同学们的学业需求,有效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成绩,生生青年讲师团分别于5月24日和5月26日18:30面向2028001班的同学们开展生物化学学科的学业帮辅活动。该活动由辅导员王梓伊老师指导,生生青年讲师团成员肖贺主持。

此次活动采取学习讲座的形式,对学生难以掌握的重点、难点进行分类指导,由肖贺同学、黄腾锦同学、李婉菲同学、董瑜同学完成以下四个部分讲解:遗传信息表达调控;生物氧化、柠檬酸循环等糖类代谢;糖原、脂类的分解与合成;氨基酸、核苷酸代谢、细胞代谢与基因表达调控。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授课讲师备课认真、讲解细致,自己能听得懂、跟得上、学得通,为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和进一步学好专业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青年讲师们也热烈回应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能为同学们的学业带来帮助,便是我们讲师团最大的收获。”

此次学业帮辅活动的成功举行,有效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习信心、增强学习自觉性、促进学生学业水平提升的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子携手进步、披荆斩棘的昂扬姿态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