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能力提升沙龙】航天学院专兼职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主题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为提升专兼职辅导员队伍育人能力,推动工作探讨、经验交流、成果共享,航天学院于5月31日18:30线上举办“如何有效疏导学生的情绪”主题沙龙。本期沙龙由航天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曹昊阳主持,力学、材料学科部分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各位专兼职辅导员从课题组实际情况出发,以学生情绪的来源、情绪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以及引导学生疏导情绪的策略为思考方向,有条理、有系统、多视角地回答了如何有效疏导学生的情绪这一难题,并分享了成功疏导学生情绪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

曹昊阳最后强调:“各位兼职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深入理解学校、学院的相关政策,更加清晰、明确地向学生解释政策及其意义,解决产生不良情绪的源头,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主题沙龙为专兼职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搭建了平台,通过学习与交流,为专兼职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提供有益借鉴。

 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