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暖童心,仪心向未来】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爱心助学图书捐赠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2 14:22

2022年6月1日上午,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哈工大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发起,联合哈工大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共同开展的“书香暖童心,仪心向未来”的爱心助学活动图书捐赠仪式,如期在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新营盘乡中心完小举行。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以线上方式参加仪式,哈工大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作为本次活动代表现场参加仪式。

image-20220602140812-1

图1 捐赠仪式合影留念

“书香暖心,仪心向未来”爱心助学活动为哈工大广大师生建立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平台,同时助力山区儿童成长教育。本次活动为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新营盘乡中心完小募集图书文具,得到哈工大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充分整合利用活动爱心助学款,共为新营盘乡中心完小的孩子们购买267本图书,捐赠21本闲置图书,文具若干,物资价值超4000余元。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以线上方式参加新营盘乡中心完小以“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庆祝第72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捐赠仪式为活动第一篇章的第五项,仪式由云南队队长张勋同志主持。

仪式的第一项,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晶同志介绍活动相关情况。李晶同志向新营盘乡中心完小的老师及学生们表达节日问候,希望能够与新营盘乡中心完小建立沟通联系的长效机制,通过物资捐赠、公益讲座、短期支教社会实践等活动,保障双方交流的长期性和稳定性,为山区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image-20220602140812-2

图2 李晶同志介绍活动相关情况

仪式的第二项,新营盘乡中心完小负责人沙学杰校长接收物资捐赠,清点物资,签字确认捐赠对象签收表。

image-20220602140812-3

图3 物资捐赠接收证明

仪式的第三项,杨新才副校长代表新营盘乡中心完小全体师生发言。杨新才副校长介绍新营盘乡中心完小相关情况,向参与活动的各位爱心人士、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及哈工大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表示感谢。目前学校正在为孩子们开设阅读课,紧缺大量合适的儿童图书资源,本次活动雪中送炭,为孩子们送来图书资源解决学校难题,对于阅读课的开展、孩子们阅读兴趣的培养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image-20220602140812-4

图4 杨新才副校长发言

仪式的第四项,新营盘乡中心完小六年级四班的学生代表王敏同学发言致谢。王敏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向所有为他们带来图书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同学们将充分使用好图书资源,培养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image-20220602140812-5

图4 王敏同学发言

仪式的第五项,张勋同志总结发言。张勋同志鼓励同学们用好图书资源,认真学习,刻苦努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小凉山,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也要心怀感恩,将来回馈社会,做一个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

image-20220602140812-6

图5 张勋同志发言

本次活动,新营盘乡中心完小为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准备暖心感谢信。孩子们写的感谢信朴实无华但无比感人,字里行间处处流露对图书的渴望,对各位爱心人士的感激。相信这批图书将会发挥大于其自身价值的能量,点亮新营盘乡中心完小孩子们的梦想。

image-20220602140812-7image-20220602140812-8

图5 感谢信

【公示】

考虑涉及捐赠隐私,本次活动不公示捐赠人士具体捐赠信息,若有疑问请联系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咨询。活动募集爱心助学款累计3870.62,爱心助学款来源如下所示:

1.活动认购书籍文具累计2557.81元;

2.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募集累计812.81元;

3.活动入选哈工大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活动重点项目,获得学校支持500元;

活动爱心助学款累计支出共计3870.62元,具体支出如下:

1.购买书籍3579元;

2.购买文具196.62元;

3.捐赠书籍文具运费:70元;

4.宣传横幅:25元;

注:

1.相关书籍文具清单如附件1所示;

2.少量书籍购买时存在库存不够问题,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已协调购买其他书籍,因此产生的其他费用均由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支出,若未能购买您心仪的书籍,敬请谅解;

【感谢】

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衷心感谢哈工大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您的爱心已经以六一儿童节礼物的形式送到新营盘乡中心完小,供孩子们阅读课使用,培养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再次感谢您对我们活动的支持,工作的理解信任,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不胜感激,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感谢名单如下:

i*D(匿名),张昊泽,孙苗,王尧,董成语,李鸿杰,张宇飞,郭宇森,李慕航,窦雁飞,卢振亚,王子睿,王文武,刘云菲,z*o(匿名),段三鹤,韦卓君,徐贵川,袁静,郭丽慧,王倩,谢航,郑晨阳,杨逸逍,王永达,王杰,霍达,韩胜鹏,王琪翔,陈扬晗,寇蔷薇,郑华山,郑丹妮,贾鹏程,吴欢,精密仪器教工党支部,哈工大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排名不分先后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