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护航】物理学院开展“心在‘疫’起”师生恳谈会——核物理与粒子物理专场

2022-06-02 20:35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所思所想,充分深入学生、融入学生、服务学生,倾听学生在网课学习、考研复试、求职就业、实习渠道、心理咨询、饮食问题、课外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确保疫情防控下学生工作平稳有序,物理学院学工办组织开展“心在‘疫’起”师生恳谈交流会。

5月25下午,物理学院线上召开了核物理与粒子物理专场恳谈会,本场恳谈会由物理学院学工秘书、本科生辅导员杨承熹主持,核物理专业的本科生以及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方向的研究生参会。

会议开始,杨老师首先对近期青年大学习情况、主题团日活动、5·25心理健康节校田径运动会等安排进行介绍,并嘱咐大家疫情防护期间注意身心健康,做好防疫工作,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随后,在辅导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热烈讨论先是从专业发展前景学科特点与研究方向等相关方面展开积极讨论随后又就校园疫情防控、学院活动安排及同学们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提问与交流。整个恳谈会的交流内容涉及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学院了解学生诉求、解决学生问题的重要渠道,对学院学科发展及后续学生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据悉,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物理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学生思政工作,注重将学生工作融合到日常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切实做到关心爱护学生的成长,做到每一件事都是从学生角度出发,着力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和科研中存在的难题,力求疫情防控期间,使学院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轻松无忧。(文、图/杨承熹

image-20220602203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