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举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七届主席团的通知

各学院(部)团委、基层志愿者协会,各志愿者: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志愿服务水平,推进全校志愿服务改革纵深发展,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等相关规定,现进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七届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七届主席团成员共5人。

二、选举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

三、竞选条件

1.哈尔滨工业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且为注册志愿者;

2.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3.品行端正,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无违法违纪行为;

4.学习成绩优良,没有课业不及格的情况;

5.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有爱心;

6.作风扎实,热心为青年学生服务,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7.熟悉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能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

四、选举程序

(一)申报

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本次选举需由各学院(部)团委指导各基层志愿者组织推荐候选人。请各学院(部)基层志愿者组织合理安排时间,组织所在学院(部)申报人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七届主席团申报表》(见附件1)和《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七届主席团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由所在学院(部)团委进行资格审核,并加盖院系团委公章,在619日前送至紫丁香青年服务站(一校区活动中心418室),电子版需同期以基层志愿者组织为单位将申报表和汇总表打包发送至volunteer@hit.edu.cn,邮件主题为主席团选举+学院(部)名称

(二)资格审查

学校团委将对候选人的竞选资格进行复审。

(三)答辩

学校团委将适时组织评审团对候选人展开答辩评议。各候选人需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竞选演讲。展示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志愿服务经历、学生工作经历、岗位认识、工作计划等。展示完毕后由评审团进行提问,全场答辩结束后进行投票选举。

(四)结果公示

综合答辩表现及投票结果,公布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七届主席团成员名单,并进行为期60天的试用期。

 

人:张一凡

联系方式:15054000707

联系邮箱:volunteer@hit.edu.cn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