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2-07-11 20:59

2022年7月9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原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拉开帷幕。本届大赛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包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400余所院校参赛,报名近1.25万项,参赛学生2.5万人。经过校级选拔、省赛比拼、全国总决赛角逐,我校学生获得本次大赛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和优胜奖3项,省级奖44项。

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北京邮电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协办,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属于A类赛事。大赛以推广信息通信领域前沿技术、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参赛热情,提升5G技术理论与工程实践创新能力,推进高校“双一流”及“双高”建设,促进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推动5G+垂直产业应用创新,促进高校5G相关技术的研究与成果转化,助力电子信息类专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由我校电信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工作。自2021年12月开始,刘金龙老师、刘北佳老师,以及竞赛指导教师团队,面向全校学生先后开展了赛前动员、校内培训、省赛组织及技术交流等工作,为我校学生顺利参赛和最终获奖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