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暑期语言能力提升系列活动通知

夏日炎炎,行万里路欣赏祖国壮美山河;酷暑难耐,读万卷书徜徉广阔知识之海。外国语学院拟于81日举办暑期语言能力提升系列活动,鼓励同学们劳逸结合,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1.暑期云端自习室

为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合理利用暑期时间,学院启动云端自习室活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为学生们提供云端自习室,离校不停学,相约打卡,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活动时间:2022年8月1日—2022年8月21日

活动方式:

每天晚上20:00外国语学院学生群内发布后一天自习室会议号和打卡小程序。累计参与云端自习21天的同学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2.21天英文期刊阅读打卡计划

为响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号召,积极融入日益深化的全球化大潮,协助学校推进国际化工作和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帮助同学们拓展全球视野,提升英语技能,丰富暑期生活,实现共同进步,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拟举办“21天英文期刊阅读打卡计划”活动。现将活动细节通知如下:

活动对象: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2022年81—2022年8月21

活动方式:

本活动拟通过微信群聊进行。工作人员每周在微信群内分享本周打卡期刊,并于每天上午8点前在活动群内发布当日打卡篇章,参与同学需要在当天晚12点前完成该阅读任务,并在群聊中分享自己的学习内容。打卡内容可在以下两项中任选其一:

1)摘抄阅读任务中有亮点的段落(不少于150词),标记重点,并使用所积累的语言现象造句;

2)对阅读任务中的某一片段(不少于150词)进行翻译;

请参与活动的同学扫描最下方二维码加入活动打卡群,进群后请根据群公告主动修改群备注。我们会提供精心挑选的外刊阅读资源,营造互相鼓励的学习氛围。活动结束后管理员将综合打卡天数和内容量进行排名,为积极参与的同学赠送精美礼品。

   3.每日俄语新闻翻译打卡

伴随鸣鸣蝉声,暑假如期而至。炎炎夏日,你是否丧失了学习的斗志?快来参与俄语新闻翻译打卡活动吧!在这里你可以锻炼翻译能力,扩展词汇储备,提升俄语水平。让我们一起记录点滴收获,共同进步。

活动时间:2022年81—2022年8月21

活动方式:请参与活动的同学扫描最下方二维码加入活动打卡群,在群内分

享的打卡小程序内进行打卡,管理员每天上午8点前在小程序内发布每日打卡内容,参与同学需在当天24点前完成打卡。打卡形式不限,可以选择翻译新闻段落、朗读新闻文本、积累常用表达等方式进行打卡。管理员将从参与时间和参与质量两方面考察,赠送积极参与的同学精美礼品一份。

   4.日拱一卒 日语单词小能手

一切学问没有速成的,尤其是语言。语言的魅力超乎想象,但唯有通过长时间的积累,才能领悟到这种魅力。日语是图像,有时更像风景,尤其是当假名与汉字并用时,就犹如水和油注入到了一起的状态。在这个假期,让我们一起日积跬步,领略日语之美吧。

活动时间:2022年8月1日—2022年8月21

活动方式:请参与活动的同学扫描最下方二维码加入活动打卡群,并在活动群内分享自己当日所学的单词、语法、文章等进行打卡,以图片或文档形式均可,还可以在群内提问,同学们互助答疑。活动结束后管理员将综合打卡天数和内容量进行排名,积极参与的同学将获得惊喜礼物一份。

image-20220730091432-1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2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