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省社科联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与党建座谈会

      7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省社科联机关第二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在校部楼人文学院2011-2会议室举行。省社科联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人文学院党委成员及党员代表、科工院交叉科学处党员代表出席共建仪式。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献忠、省社科联机关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马琳代表双方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共建仪式后,双方举行了党建座谈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高献忠介绍了哈工大及人文学院近年来的党建工作经验:从“+支部”到“支部+”的党建模式探索,有力促进了哈工大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人文学院党委积极推进与政府机关、基层社区、社会组织等党组织的结对共建,努力学习其他党组织的先进经验,推动“+支部”“支部+”的党建工作路径创新,打造党建品牌,贯彻好上级决策部署、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落实意识形态与党风廉政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开展;省社科联的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高度契合,具有先进的党建工作经验,这次结对共建,将对人文学院的党建工作产生强劲推动,有利于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宏宇、省社科联机关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马琳、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刘幸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强调,省社科联是省委、省政府联系社会科学界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哈工大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取得可喜成绩,省社科联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哈工大人文学院党委结对共建,是省社科联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高校科研及学科建设服务的重要举措;省社科联第二党支部愿与人文学院党委在党建及服务中心工作方面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了解高校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的需求,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提升能力与作风建设,更好地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人文社会科学繁荣服务。
      座谈会后,双方党员代表还参观了哈工大党员教育“校部楼红色见学点”,学习哈工大中共地下党员及先烈在校部楼从事革命活动的英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