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文 孙怡馨)为引领党支部全体同志深入理解并弘扬焦裕禄精神,2022年8月23日晚18:30,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线上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陆任驰同志带头展开,由白嘉瑞同志主持。

会上白嘉瑞同志首先对焦裕禄同志的经历做了简要介绍,并结合具体事迹解读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随后,她深入剖析了焦裕禄精神的基本内涵,引导党支部成员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在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同时脚踏实地、开拓创新。

随后白嘉瑞同志带领大家观看学习了微纪录片《焦裕禄与哈工大》,追忆焦裕禄校友在哈工大的求学时光,深入了解焦裕禄校友爱党爱民的一生。观看后,党员代表郑卓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我们应当学习焦裕禄校友在哈工大进修期间表现出的刻苦钻研的精神,发扬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同时要有大局意识,要有青年的担当。

“焦桐挺立,精神永存”。作为哈工大学子的我们应当在追思焦裕禄的同时,把他的精神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灵活地运用到实践之中,认真服务广大师生,努力成就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