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团】土木学院红雪飘扬实践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7月4日,土木学院红雪飘扬实践队开展了以“百年红色哈尔滨研学实践”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首先乘车来到詹天佑广场,观看相关内容介绍,逐字逐句细细品读,了解到詹天佑在哈尔滨工作的时间虽然不长,但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给哈尔滨各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呕心沥血,为国筑路,磊落人生、襟怀宽广。詹天佑广场再现了詹天佑先生在哈尔滨工作期间的艰辛历程,极大地弘扬了爱国、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畏强权、全力维护我国路权的精神,回想詹天佑对中国铁路的贡献,小组同学感触颇深。

 1078

        同学们又来到哈工大博物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和身为哈工大人的骄傲,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历程、人才培育、光荣传统、科研成果、新时期发展等内容,观看一件件记录历史的物件,感受哈工大百年历史底蕴和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坚定热爱龙江、服务龙江决心和信心。 

 1088

团队成员乘车前往哈工大中心。哈工大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里大家感受哈工大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的品牌形象,近距离接触以图文展板、实物模型、互动视频方式展示的国之重器,激发成为学术大师、工程巨匠、行业领袖和治国栋梁的志向。

 1089

同学们前往哈尔滨市人民防洪胜利纪念塔,回顾哈尔滨这座英雄城市的光辉,感悟勇敢无畏的哈尔滨人民的伟大和坚不可摧的力量。这不仅是历史的纪念,也是在发展中不断警醒后人,需要不断努力才能站在时代的前沿,把握好时代的风向标。

 1090

最后团队前往革命遗址和兆麟纪念碑。同学们庄严肃立,阅读碑文,回顾将军一生,大家内心充满了无比的敬意。李兆麟将军把一生献给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和学习。

 1091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小组成员对哈尔滨这座英雄的城市产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哈工大的历史与沿革有了更多新的认识,在学思践悟中铭记百年哈尔滨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