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青志协助力2022级新生开学系列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潘雅芬/文,李志豪、孙立尧/图)乘坐欢快的列车,奔向求知的学府,扛起梦想的行囊。时至金秋,秋意盎然的工大校园迎来了2022级的本科新生们,为了帮助新同学更快地熟悉校园环境,助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基础学部青志协策划组织了助力2022级新生开学系列志愿活动。

8月22日起,为了帮助新同学熟悉校园环境,准确找到上课地点,基础学部青志协在二校区主楼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生教室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招募信息一经发出,同学们踊跃报名,工作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主楼大厅随处可见他们身着红色马甲、为新生指明路线的身影。短短一周的志愿活动为广大新生同学提供了帮助,收获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image 9357

8月27日,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二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为帮助同学们准确找到集群(学院)位置,保障典礼顺利开展,基础学部青志协招募志愿者五十余人,担任开学典礼的座位引导员。体育场上,志愿者们身披绶带,站在清晨的晨光下、凉丝丝的秋风里,耐心负责地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同学排忧解难。

image 9358

在所有志愿者的倾情付出和暖心服务下,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新生更好地熟悉校园环境,更快地适应校园生活,还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培养了志愿服务热情。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让爱洒满校园,基础学部青志协一直在路上。

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3年,是在基础学部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从事社会公益事业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大学生组织。协会始终本着“服务他人,完善自己”的理念,遵循“立足基础学部,做大一学生喜欢的志愿服务项目”的宗旨,凭借饱满的热情及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校园内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基础学部青志协祝愿每一位新生同学在工大学有所成、前程似锦。同时也希望更多积极向上、热于奉献的同学加入基础学部青志协的大集体,点燃爱的星星之火,用实际行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