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创业讲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宣讲会 --说说:“大创”的那些事儿

2022-08-30 19:53

针对2022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要求、项目选题、实施过程及学校政策等内容,于2022年8月25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召开创新创业讲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宣讲会,主讲人为吕喆教授。

吕老师介绍了大创项目在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助力推免升学等方面的重要性;解读了学校关于大创计划项目的政策,包括项目分类、总体组织管理、项目申报、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经费管理等;强调了选题应具有科学性、实用可行性、创新性和展示性。

随后,吕老师根据大创作品成果的前景,提出应将大创计划与专业学科竞赛紧密结合,优秀的大创作品将有机会参加大创年会、互联网+、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可以极大地丰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拓展视野,并讲解了专业学科竞赛的参赛技巧等。为了启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吕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作为学生时参加大创的研究成果,也讲述了作为大创指导教师代领学生做大创项目的经历,引导同学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通过本次创新创业讲坛活动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有了全面、准确的认识,在讲座引导下同学们将踊跃参加大创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