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各班班会纪实

2022-09-06 15:06

为加强物理学院本科生班级建设和凝聚力,同时为各班级和班主任搭建沟通桥梁,新学期伊始,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各班级开展系列班会,增进师生相互了解,规划新学期学习计划。各班班主任、班主任助理、班级全体同学参加班会。

各班主要从日常事务说明、班级新同学自我介绍、新班委竞选、班级学习情况和新学期班级规划制定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

应用物理一班邀请到了物理学院执行院长、班主任田浩老师,田老师首先就强基计划应用物理专业相关问题做了一些讲解,并鼓励同学们在大二关键时期做好长远规划,提早进入课题组锻炼本领,同学们还就上一学期的表现开展班级论,在讨论过程中,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了关于自身以及班级事务的相关不足,并针对提到的问题找出了解决方法,本学期将由辅导员统一为大家借用集体自习教室,用来给同学们每周进行总结学习与研讨。

image-20220906150540-1

应物一班班主任田浩老师为同学们讲解

应用物理二班以“新学年,新团体,新目标”为题召开主题班会,原班主任袁承勋老师和新班主任姚静峰老师参加,同学们首先感谢了过去一年多袁老师的付出,也希望能在姚老师的带领下将班级建设成先进集体。袁老师回顾了这一年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勉励同学们要保持学习劲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学们还对新一届班委进行了选举,并在班主任和新一届班委的倡议下,同学们约定本学期定期组织班级研讨学习,巩固学习成果,把知识上的漏洞消灭在平时。

image-20220906150540-2

应物二班班主任姚静峰老师与同学们见面

光电一班邀请到了班主任周可雅老师,周老师和同学们首先对新加入班级的几位同学进行了热烈欢迎,几位新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提出了自己对新班级的憧憬与希望。周老师对班级新学期的事务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分析了各课程重难点,以及大二学年常见的问题与解决办法,周老师希望同学们加强与老师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前熟悉专业课程,提前学习专业知识,把功夫下在平时,为以后的学习与工作打好基础。

image-20220906150540-3

光电一班班主任周可雅老师参加班会

光电二班邀请到了班主任娄秀涛老师,娄老师以自己独特而有远见的见解讲述了为什么学、如何学和学什么,同时激励大家不负青春、奋斗前行。班级内还为军训期间表现优异的同学们进行了颁奖,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在学习上也要打出漂亮风采。部分在成绩或班级活动参与过程中表现较好的同学,还进行了经验分享,娄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向榜样学习,共同建设班级新风气。

image-20220906150540-4

光电二班获奖同学

各班通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增强了同学间与师生间的相互交流和认识,为新学期班级计划开展和个人生活学习规划打下了基础。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同学们能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努力,无愧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