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

2022年9月4日上午9:30,环境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此次年级大会由于疫情防控,采取线上召开的形式。由研究生辅导员饶一夫老师主持会议,环境学院副院长南军、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与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帮助研二同学明晰未来职业规划、就业形势,把握学期的进度安排。

会议上,环境学院副院长南军进行了就业形势研判和相关政策解读。尤其是针对学校刚发布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和推荐攻博选拔的有关通知》文件,对研二同学们攻读博士学历学位需要注意的事项细节作出了清晰提示。南军老师多维度介绍了学院的整体科研概况、博士学位学制、学习方式、毕业要求等内容,对博士申请的条件、资金补助、申请流程等政策支持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南军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攻读博士学位的具体办理流程等方面问题逐一详细地进行了解答。

研究生辅导员饶一夫主要就毕业年级相关事宜进行说明,围绕档案派遣、户口迁移、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为大家剖析了不同情形下档案派遣、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解决办法。同时,叮嘱同学们遇到相关问题时要及时与辅导员沟通,积极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面向多维度就业升学,勇敢担起当代青年的使命责任。

本次2021级硕士研究生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的顺利举行帮助同学们对升学就业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选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开启新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