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深化校管核心课程建设改革研讨会

2022-09-12 15:39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对于一流拔尖创新人才课程教学建设,持续深化我校人才培养改革,物理学院9月9日在理学楼717会议室召开“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两个系列课程的改革研讨会。物理学院执行院长田浩、学院大学物理教研室和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物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宇主持。

执行院长田浩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关于未来技术学院课程教学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和当前学校人才培养改革的背景与宗旨。田浩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参与并勇于承担人才培养改革尤其是公共核心课程的各项任务,希望各位课程负责人和任课教师进一步强化课程建设,切实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体系,以未来技术学院课程教学改革为依托,持续深化包括学院“强基计划”、物理学“拔尖计划2.0”在内的培养方案,为一流创新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张宇详细介绍了学校“厚植基础、深化交叉、学生中心、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改革主要特色和内容,并重点介绍了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大学物理实验课改革的方向和举措。物理实验中心副主任刘伟龙针对课程改革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各位教师,面向一流创新人才培养要求,围绕课程目标、课程设计、课程内容等课程建设和改革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同时,与会教师围绕课程改革,进一步探讨了教学理念转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方法改进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