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未来】 未来技术学院“ 描灯绘情,佳节团圆 ”中秋体验坊活动纪实

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中秋是人们阖家团圆的节日,品月饼、赏明月、做花灯更是这团圆佳节必不可少的传统活动。因此,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迎接中秋佳节,9月10日下午,未来技术学院“描灯绘情,佳节团圆”中秋体验坊活动“问天小镇”顺利举行。

手巧心灵做月饼,欢声笑语度中秋

首先体验的活动便是同学们手工制作冰皮月饼。在从工作人员处领取了手套和模具后,同学们有序地来到设立于“问天小镇”广场中心的摊位旁,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如火如荼地展开了冰皮月饼的制作。学院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月饼模具,有“未来有你”,“一起向未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等系列未来技术学院特色月饼,同学们心灵手巧,一次次擀皮,一点点加馅,一个个压印,让冰皮中的糯米与馅料中的白糖合奏出属于味蕾的交响曲;同学们奇思妙想,一声声笑语,一口口品尝,一张张笑颜,让问天书院与中秋佳节碰撞出闪耀的火花。

五彩缤纷描花灯,逐梦未来绘温情

随后,同学们又在“问天小镇”参加了绘花灯活动。在领取了空白花灯与色彩颜料后,同学们分成了两组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中秋花灯。一部分同学拿起了胶水和木条,一步一步地开始组装制作花灯的“骨架”,让花灯从二维走向立体;另一部分同学则拿起了纸和画笔,任由脑海中的画面跃然纸上,一笔一笔勾勒出心中华美的画卷,让花灯从立体走向生动。最终,大家做出了各式各样的“定制”花灯,有的可爱活泼、表达个性,有的古色古韵、寓意深远,还有的展望未来、天马行空,这些作品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添色了校园的文化氛围,还展现了未来技术学院学子们出色的动手能力和卓越的想象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乐在其中并且受益颇深,并感谢主办方与学院领导老师在中秋送来的浓浓温暖,未来技术学院永远是我们共同的家,以后的科研学习也会充满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