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第三次专题工作会议

2022-09-14 14:23

为进一步深化物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改革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哈尔滨工业大学2022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通知要求,9月12日晚,物理学院在理学楼717会议室召开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第三次专题工作会议。物理学院执行院长田浩、各教研室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物理学院副院长张宇主持。

执行院长田浩首先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对培养方案修订的一系列具体要求,鼓励每一位参与教师积极思考,争取尽快拿出修订的完整思路。田浩强调,在每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中要重视“厚基础、强能力”,融合全院教师的力量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学习与发展成效驱动”的教育理念。

副院长张宇详细解读了学校下发的《2022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通知内容,介绍了学校对于培养方案中对于科研和实践的要求,他强调在杰出人才的培养方面,需要打破传统、提炼核心、注重能力、强调思维,帮助学生们掌握知识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讨论环节,与会教师各抒己见,从多角度对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意见。并在会议结束前讨论确定了学院在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的时间安排表。

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人才培养目标和模式的重要载体,是组织教学过程、安排教学任务的基本依据,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可以更切实地服务未来杰出人才培养,为打造人才高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