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中秋 仪路相伴】仪器学院成功举办中秋节系列活动

      “小住京华,早又是中秋佳节”。今年的中秋佳节,因教师节的同时出现,而染上了不一样的一层色彩。我们携手,共同庆祝双节的来临。仪器学院于9月10、11日开展幸福中秋系列主题活动,共同欢庆这美好时光。
      “月是故乡明,饼表思乡情” 做月饼活动
      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精神内涵,同时体会思念情之真切,感受文化的流淌与传承,学院组织举行包月饼的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在仪器学院和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选择制作枣泥、五仁、抹茶等馅料的月饼,最后自己可以领取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月饼上哈工大的图案,蕴含着同学们对学校光辉历史的回顾,也承载着对未来的希望。
image 9697image 9715image 9716
     
      “中秋团圆会”活动
      在中秋节当晚,仪器学院学生会在电机楼教室举行了“中秋团圆会“活动。晚会上进行了猜灯谜、博饼、“每逢佳节倍思亲”等传统节日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加入,空气中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氛围。在此次晚会活动中,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被进一步拉近,收获了温暖和感动,同时还通过游戏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美感。
image 9717 image 9718
image 9719image 9720


      中秋游园会 月饼盲盒猜猜猜
      中秋节当天,仪器学院还在步行街上布置了摊位,提供不同馅料的月饼给同学们进行游戏,猜对馅料即可获得奖品。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以一种新颖的方式体验了中秋节日的内涵,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学们对本次仪器学院中秋节系列活动给予了肯定,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节日的喜悦和同学之间真挚的情感并再一次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
image-20220916092945-1
image-20220916093002-2image-20220916093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