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砥砺奋进】土木工程学院2133006团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文/杨鑫怡)9月17日晚,土木学院2133006班开展了“勿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杨鑫怡和组织委员刘洋组织举办。

会议伊始,通过一段简短的视频让同学们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大致经历与各方势力的态度所带来的影响,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日本当年是如何发动的侵华战争。接着,在简单总结了“九一八”事变对于中国国情的深远影响后,主持人基于前面的内容向大家提出了四个问题,大家踊跃回答,并都给出了正确的答案,体现出了同学们对会议的专注与对纪念“九一八”活动的重视。接下来,观看时代影像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同学们对于动荡混乱的抗日战争时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最后,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杨靖宇、赵一曼与马占山这三位抗日爱国英雄的事迹,对于纪念“九一八”这一活动有了更深的体会,并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让同学们明白了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民族灾难,增强民族自尊心,继承和发扬爱国精神。

image-20220918224853-2image-20220918224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