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院领导见面会顺利召开

9月16日,化工与化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院领导见面会在主楼礼堂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院长杨春晖、党委副书记李际鹏、导师代表于淼及全体硕、博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李际鹏主持。

院长杨春晖对全体研究生新生入学表示祝贺及欢迎,随后,她从学院历史、学科发展、科研成果及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鼓励新生在校期间聚焦专业前沿发展,将理论实践相结合,破解制约国家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

导师代表于淼结合自身在国外求学的经历分享科研学习的经验,鼓励新生在科研上要下苦功夫,强化逆商锻炼,注重身体健康,努力为祖国科研工作贡献力量;研究生新生代表李骋、李宇蒙在见面会上发言,两位学生代表从个人成长及未来发展进行了分享,并代表新生表态,在接下来的学习期间,以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孟令辉为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心怀家国,将自身奋斗目标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二是要矢志创新,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定信念,不怕困难,在刻苦攻坚中追求卓越;三是要潜心科研,在科研工作中坐住“冷板凳”,弘扬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精神。

本次活动让研究生新生对学院整体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明确了前进方向,对接下来的科研生活充满信心。

image 9791image-20220920211531-2image-20220920211531-3image-20220920211531-4image-20220920211532-5image-20220920211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