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化工与化学学院关于开展“百年党史通关跑”活动的通知

为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积极和谐的校园氛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拟开展第二届“百年党史通关跑”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日上午10:00-12:00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三、活动对象

化工与化学学院全体师生

四、活动形式

活动采取组队竞赛形式进行,参加活动的师生可自行组队,每组2人,以通关的形式进行跑步打卡。活动场地由多个活动点组成,每个活动点都设立了不同的关卡,参赛队伍需从明德楼2号门出发,自行安排顺序经过所有活动点完成挑战得到认证,集齐所有认证后返回出发点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即视为挑战成功。完成挑战的同学即可获得活动纪念品一份,前六名的小组成员还可额外获得精美礼品。

1、牢记党史,追忆先烈

参与者需要回答党史问题,每组有五次机会,每一次机会可以选择答题或者跳过。如果选择答题,则答对积1分,答错扣1分;如果选择跳过,则本次不得分也不扣分,本次答题机会作废。若在五次答题机会中获得三分即可获得通关认证,否则需要用骰子掷出指定数字,重新获得五次答题机会。直到积满三分为止。

2、回首建军,强国有我

参赛者需用飞镖扎破气球,气球中藏有一道问题,正确回答三道问题可过关获得通关认证。

3、图说长征,铭记历史

参赛者根据给出的长征时期相关事件图片,说出图片对应的事件名称,答对三个即可过关获得通关认证。

4、抗战救亡,歌颂英雄

参赛者自行选择以下两种挑战之一。1、我爱记歌词:为参赛者提供与抗日战争相关的歌词片段,每段歌词里有四个空,答对三个即过关。2、猜歌名:听15秒与抗日战争时期相关的歌曲片段猜歌名,若猜不中,可以使用求助(给出歌名中一两个关键字)完成任意挑战均可获得通关认证。

5、诗咏解放,奋勇前行

参赛选手需要在抽选解放战争时期的诗词作品,有2分钟时间熟悉,之后由工作人员随机提问该诗歌当中的句子,答对即可获得通关认证。

6、开国气象,壮美江山

参赛选手需按照样图在给定的描边图纸上绘上颜色,还原度较高才可获得通关认证。

7、改革之路,不忘初心

在活动展台上正确的找到写有关于改革开放时期重大事件的卡片,正确说出其发生时间并排序后展示给工作人员。

五、活动要求

1、严格遵守校园防疫规定,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2、参赛师生应着运动装、运动鞋参加活动。

3、活动当天参赛师生应提前20分钟到场签到。

4、活动过程中,参赛师生需时刻注意自身体能状态,保证人身安全,做到不拥挤、不推搡,文明参与活动;身体不适时,请主动向工作人员求助。

六、报名方式

参赛师生请填写链接:http://jgfxhpiyq3wkdhe5.mikecrm.com/OE77OWD

每组组长请加入下面的QQ群(群号:218535945)。截止日期为9月29日17:00,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

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