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仪工作室』仪器学院举办师生DIY压花日历制作心理减压活动

        为丰富学院师生的课余生活,缓解工作学习带来的压力,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生活,仪器学院心仪工作室于9月22日在电机楼40032会议室举办DIY压花日历制作的心理减压活动,学院20余名老师和同学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心仪工作室负责人王一婷老师主持并讲解,根据师生喜爱的主题进行花卉拼贴创作。首先要根据花卉的不同形态进行素材择选,然后按照既定的构图在玻璃板上将花卉素材摆放好,之后再用胶水将素材固定,形成完整的一幅图案。参与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开动脑筋,选取了不同颜色的花朵与叶片,根据对构图的不同概念理解,小心翼翼将花叶黏贴在玻璃板上。之后有人选择绘制精美的图案,有人选择添加小卡片等,再将台历的日期写在玻璃板空白处,一件美好的压花日历就完成了。
       手工制作是一个挖掘自身的无限潜能的过程,能够培养挑战自我的勇气,增强自信心,同时也是陶冶情操的难得机会。到场的师生纷纷表示,在繁忙学业之余能够体验一场这样寓乐于教的活动非常开心,希望能够继续参与此类有意义的活动。

image 9873

image 9874

image 9875

image 9876

image 9877

image 9878

image 9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