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 共筑中国梦”新生运动会的通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土木学院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 共筑中国梦”新生运动会,相关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日 15:00开始

三、活动地点

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田径场、篮球场

四、活动对象

土木学院2022级研究生和2022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大类新生

五、活动项目

田径项目:

  (男子)100米、200米、400米、1000米、跳远、铅球

  (女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跳远、铅球

趣味项目:

    单人项目(原地跳绳、踢毽子、呼啦圈、挪砖过河)

    集体项目(拔河、篮球技巧、多足虫竞走、双人踢毽子、袋鼠接力赛、趣味夹球)

1. 原地跳绳

比赛规则:参赛者左、右手各持一根绳的两端,分别向前依次摇绳。当跳绳摇起来后,以1分钟内跳绳次数多者列前。

2. 踢毽子

比赛规则:参赛者将毽子抛起开始倒计时,计次数,如毽子落地可拾起继续比赛,在1分钟内以踢毽次数多者名次列前。

3. 呼啦圈

比赛规则:参赛者原地听裁判哨声计时,开始比赛时间为1分30秒,在规定的时间内运动员所转圈数多者为胜。注:当呼啦圈掉到地上可捡起再转。

4. 挪砖过河

比赛规则:参赛者利用三块木砖,边用手移动木砖,边移动脚步,使脚步始终落在被移动的砖上。在移动过程中运动员手脚不能落地,落地一次,加0.5秒,身体躯干部分与三块木砖均通过终点线后停表,按最快到达终点的成绩判定名次。

5. 拔河

比赛规则:每班限报1队,每队7人,6男1女。比赛采用三局二胜制,掷币选方位,决胜场重选方位。当一方将绳记号点由中线点拉入2米以外本方的区域时,则获胜。比赛时间不限,主裁判可视赛场状况做出判定。

6. 袋鼠接力赛

比赛方法:每班限报1队,每队4人,3男1女,女队员在第二棒。赛道单程距离15米,第一棒队员套好布袋后在起点处起跳,到达终点后原路返回,与下一棒成员进行交接,整个交接过程必须在跑道端线以外进行,不能越线。比赛过程中,如有摔倒可以自行爬起,但布袋必须始终套在腿上,如有滑落必须重新套上后方可继续比赛,直至4名队员全部完成比赛,以到达终点时间少者为胜。

7. 多足虫竞走

比赛方法:每班限报1队,每队10人,参赛队员成一路纵队,后面队员将双手放在前面队员的肩上。比赛开始,全队协同一致交替迈步前进,以排尾通过终点线为比赛结束,用时少的队伍取胜。

8. 篮球技巧

   比赛方法:每队4名队员(3男1女),每人胯下左右手接球前进20米,到折返点后队员运球回来交给下一名参赛队员,依此类推,最先完成的队为胜。

9. 趣味夹球

比赛方法:参赛队伍每队4人,比赛全长距离15m,15m处设装有5个乒乓球的盒子1个,跑到的队员,用筷子将乒乓球夹入另外空盒子中,夹完5个球后返回至起点后将筷子交给下一名队员,另1名队员开始重复以上比赛内容。最先完成所有比赛的队伍为优胜。

10. 双人踢毽子

比赛方法:自参赛队员将毽子抛起开始计时,一分钟内记录踢毽子回合数(如毽子落地可拾起继续)

六、报名方法

1. 请按照组委会提供报名表的格式填写运动员报名单,不要修改报名表格式。

田径项目:每班至少报2名同学;

趣味项目:单人项目最多报3名同学,集体项目限报1队。

2. 确认报名项目后,将报名表电子版发到:1209488354@qq.com, 并注明班级(文件名),报名表不接受个人报名,各班务必认真确实后在报名,报名截至时间9月30日中午12:00。

3. 请各班领队加入QQ群:652052495,领队会时间地点将在群里公布,若填报表格有问题请在群里咨询工作人员。

七、比赛说明

1. 各比赛项目中,参赛队伍均有加分。第一名至第九名得分按10、9、8、7、6、5、4、3、2记分,第十名及以后参赛队伍计1分。比赛结束后计算总分,总分前三名的班级颁发奖状及奖品。

2. 各奖项的获奖名单及得分情况将在比赛后公布。

3. 本赛事的各项工作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