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籽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土木工程学院2133001团支部组织学习民族团结主题团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共青团中央将于9月25日19:00—20:30推出“石榴籽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主题团课, 2133001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共同观看该此次团课。

本次团课分为三个章节。第一篇章“石榴籽”带你走进中华民族历史长河,团员们从多元民族文学、儒家思想文化、文物建筑等多角度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第二篇章“石榴籽”带你看看民族地区的“这十年”,通过视频MV的形式了解民族地区十年来的世事变化;第三篇章“石榴籽”给你讲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故事,通过少数民族同学的亲身讲述属于他们的民族一家亲的故事。五十六个民族和谐相处于一国,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一起努力奋斗便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通过本次的主体团课,同学们对民族关系与民族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表示将坚决维护民族和谐,让民族像“石榴籽”一般,紧密拥抱,同舟共济!

 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