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迎国庆” 国庆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团支部: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引导青年学生担当时代责任,展现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现面向全院学生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迎国庆”主题活动。

一、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由“山河远阔,我和国旗合个影”、“非凡十年,我们的新时代”、“英雄辈出,我们的精神家园”三部分组成,通过多种形式联合开展。

(一)山河远阔,我和国旗合个影

内容要积极向上,作品中需有国旗元素,要尊重国旗,爱护国旗,不得有破坏国旗形象的行为。时间、地点、人数不限。上报作品需注明上报人信息(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并附上照片背景和祝福祖国母亲的话语(不少于50个字),表达出对祖国的赤子之情;相机或手机拍照,图片为JPG格式,画质清晰,图片大小不小于2M,照片色彩和风格不限。

(二)非凡十年,我们的新时代

十年风雨兼程,我们踏过万里云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一个个大国工程掘地而起、一项项科学探索工程向前推进;十年初心不变,我们踏上崭新征途,努力学习、积极探索,将奋斗人生融入时代洪流、让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在国庆之际,以青年人的视角讲述在新时代求知路上奋勇拼搏、勇攀高峰的故事或感受。使用手机或相机,采取vlog纪录片的形式制作,作品时长不得少于1分钟,分辨率不低于1080p。

(三)英雄辈出,我们的精神家园

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引领着一代代哈工大人拼搏奋斗、奋勇争先,成为了无数人的精神家园。各团支部需组织本班同学前往校内红色见学点集中参观学习,或前往哈工大航天馆(位于科学园校内)参观。如需使用团旗、院旗等,请联系本班辅导员并注意使用规范性。

注:

(1)参观航天馆前请在“哈工大APP-应用-预约中心-博物馆”处进行预约,参观时需携带个人学生卡并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2)参观哈工大“红色孕育”见学点请提前在此问卷预约。http://fpj9j7ng184t9n5g.mikecrm.com/HG14OPw

 

二、活动作品提交

1. 本次活动于2022年9月29日~2022年10月3日开展。所有新闻稿件、vlog作品、照片均以团支部为单位上交,打包发送至邮箱skxghit@163.com(截止时间:10月3日18:00)。

2. 所有团员需完成“山河远阔,我和国旗合个影”作品至少一张,并发送至团支书处。

3. 各团支部需组织“英雄辈出,我们的精神家园”线下参观至少一次,并提交新闻稿件(需附文字800字及至少三张活动实摄图);提交“非凡十年,我们的新时代”vlog作品至少一件(作品命名为“作者+联系方式”);择优提交“山河远阔,我和国旗合个影”作品五件。

三、作品评选及展示

1. 本次活动将对“非凡十年,我们的新时代”vlog作品进行评选,将为优秀作品发放精美纪念礼物一份。

2. 本次活动将对“英雄辈出,我们的精神家园”主题团日活动进行评选,将对优秀活动给予经费支持,重点关注活动实效性、创新性及团支部所体现出的凝聚力。

3. 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将会在“HIT生小科”微信公众号/生命学院官网/今日哈工大等平台进行展示。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