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硕博研究生实践团走进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哈尔滨船舶锅炉涡轮机研究所

为深化学生对“国之重器”的认知与理解,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9月27日上午,由材料学院和能源学院28名2023届硕博研究生组成的“国之重器”实践团来到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哈尔滨船舶锅炉涡轮机研究所参观实践,实践团由辅导员陈雪佩、赵书馨带队。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哈尔滨船舶锅炉涡轮机研究所组建于1961年,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所属的大型舰船动力研究所,建所以来,成功研制多型舰船用锅炉、蒸汽轮机、燃汽轮机动力装置、齿轮传动装置及配套自动控制系统设备,突破我国大型舰船动力装置的技术“瓶颈”,填补了我国海军装备大功率燃机的空白,以大国重器挺起民族脊梁,以动力报国梦托举民族复兴梦。参观过程中,人力资源处庄重对研究所的人才招聘计划与人才待遇进行详细介绍,并与实践团成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活动过程中,实践团成员通过观看哈尔滨船舶锅炉涡轮机研究所宣传片,深入了解了所内文化底蕴和助力国家重点领域建设做出的丰硕科研成果;通过参观生产车间,近距离感受了哈尔滨船舶锅炉涡轮机研究所所造的“国之重器”;通过与所内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对接下来的择业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1221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