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爱国荣校庆华诞”国庆主题板绘活动成功举办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1日中午,由校团委主办、建筑学院团委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爱国荣校庆华诞”国庆主题板绘活动在一校区图书馆门前举办。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领取绘画材料,热情投入到板绘活动中。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每组同学根据发放的参考图样组队绘画,用画笔诠释爱国之心,用色彩涂绘奋进决心。同学们按要求精心绘制出图板色彩,并将一张张色彩绚烂的板片拼接在一起。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幅壮阔图画在图书馆前缓缓展现。

本次板绘由建筑学院学子发挥学科特色,以“喜迎党的二十大,爱国荣校庆华诞”为主题进行设计,板绘整体尺寸为2米×25米,将党史发展历程与工大特色紧密结合。画面的左侧为党史发展历程,以嘉兴红船为起点,从左至右依次为长城、遵义会址和华表,最后以天安门作为视觉中心,中间是毛笔文字“盛世华诞”,右侧为哈工大元素,从左到右依次为哈工大主楼、土木楼、火箭、卫星、体育馆、校史馆等。整个画面被分为73个板块,面向全校招募同学共同绘制而成,呼应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的主题,传递出全体哈工大学子爱国荣校的深厚情怀。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爱国荣校情怀,提升了美学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