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10月3日,化工与化学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王志豪主持活动。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王志豪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要意义。这部重要著作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于靖弘同志分享了他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认为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在长期实践中确立和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来,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与人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新时代,我们更应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人民至上初心如磐”,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勇担使命再出发。

会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深入思考学习,感悟真理的力量。“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和思考,是融会贯通、相辅相成的,只有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思考,才不会“入宝山而空返”,要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研究阐释上做文章、在工作谋划上出实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 10044image 1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