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关于招募“企业班主任”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引领青年学子传承弘扬哈工大精神和“光熙精神”,紧跟“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使命指引,进一步发挥校企协同育人优势,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现计划招募“企业班主任”。“企业班主任”指导计算学部大二/大三/研一的在校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在进行人生选择时,主动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到祖国最需要的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和基层一线建功立业。   
一、招募范围
        航天国防、网络安全、黑龙江企业等用人单位人员
二、工作职责
        1.以人为本,情系学生,贴近学生,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引导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增强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
        2.生涯规划和就业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积极引导学生投身重大工程、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和基层一线就业,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三、工作内容
        1.“企业班主任”需每学期来校或线上为所带班级同学开展至少1次班会,班会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行业发展讲座、求职指导讲座。
        2.邀请“企业班主任”1对1、1对多地为计算学部学生开展就业、创业咨询、职业生涯规划等各类就业辅导等系列活动。

报名请填写问卷:http://jmu968v2w0uz09df.mikecrm.com/uefzGbh 
联系人:计算学部就业联络人  刘文倩  18745681298(微信同号)

        诚邀广大重点用人单位的杰出人才担任哈工大计算学部“企业班主任”,共同引领哈工大计算学子在时代洪流中勇立潮头敢为先,奋楫扬帆谋新篇,共同为培养造就一大批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新时代科学领军人才、行业领袖人才和全球治理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
2022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