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 第十九期成功举办

2022-10-08 18:02

为给青年教师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平台,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10月6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对话“青椒”活动第十九期在哈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物理学院任延宇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与来自航天、物理、交通、化工等8个学院的近20名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

活动现场

任延宇,物理学院教授,主讲《理论力学》、《原子核物理》、《强度干涉学》等课程,曾获哈尔滨工业大学“金牌教师”、“我心目中的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理论力学》课程被评为黑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利用理论力学线上课程传播基础研究的魅力”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课程建设)百佳案例。近年来多次在省部级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包括:黑龙江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科赛道冠军;黑龙江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优秀教学案例奖;黑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卓越大学联盟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黑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等。

任延宇教授讲座

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曲法义主持活动,他对主讲嘉宾任延宇教授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参加活动的各位青年教师在本次交流中能有所收获。

曲法义主持活动

任延宇教授以“各类线上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题目,从一个小的调研开始了本次讲座。疫情期间,线上办公逐渐成为工作的一种方式,任延宇教授为大家分享了居家办公的一些经验,同时以视频实例为大家分享线上教学的一些技巧,并为大家推荐了线上教学软件,希望青年教师快速掌握线上教学的新模式。同时,为大家分享MOOC录制、教师直播的心得体会,介绍了不同教学方式的优缺点,同时播放了自己录制的MOOC视频,以实例提示各位青年教师对待教学要精益求精,要以培养学生对基础研究的兴趣作为目标。任延宇教授的讲座诙谐幽默,生动形象,在场的各位教师都赞叹不已。

现场教师认真聆听

报告结束后,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目前教学方面所遇到的问题与任延宇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

现场教师交流踊跃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开展对话“青椒”系列活动,不断为教师提供交流研讨的平台,持续做好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助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