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 第二十九期成功举办

2023-06-25 16:43

为给我校青年教师搭建思政课程建设经验交流平台,解答青年教师思政课程建设方面的困惑,6月21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电信学院尹振东教授做客对话“青椒”活动,与我校的青年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有来自航天、材料、化工等8个学院的青年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尹振东,电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负责人,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主要成员,黑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负责人。研究方向为认知无线电、智能信号处理、智慧农业与智能装备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级纵向课题2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兼任国家部委领域专家、黑龙江省工信委领域专家等职务。曾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十余项。

尹振东教授讲座

尹振东教授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助力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经验分享”为题,从政策解读、总体设计、教学团队、课程目标、建设应用、特色创新、建设计划等几个方面为现场的青年教师分享了思政课程建设的理念与思路,分析了传统教学模式存在的不足,为课程存在的学生学习动力不足、创新实践能力不足等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同时尹振东教授指出,在建设课程时,要根据课程特点设立合理的思政建设目标,以达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以及价值引领的目的。

现场教师认真聆听

报告结束后,青年教师纷纷就报告内容以及自身发展所遇到的困惑与尹振东教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现场教师交流踊跃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开展对话“青椒”系列活动,不断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交流研讨的平台,持续做好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助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