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 第二十五期成功举办

2023-05-04 17:00

为给我校青年教师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平台,解答青年教师教学方面的困惑,4月28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电气学院霍炬教授做客对话“青椒”活动,与我校的青年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有来自航天、经管、物理、人文等10个学院近20余名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霍炬,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导,黑龙江省教学名师,电路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国家级精品课程、资源共享课程、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骨干教师;2013年获聘哈工大首届教学拔尖教授,2019年评为黑龙江省教学名师;2021年以省第一名的身份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获二等奖、2012年以黑龙江省理工组第一名的成绩参加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工科二等奖;曾获黑龙江省“最美园丁”、全省优秀教师、新长征突击手、“三育人”先进工作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校金牌教师等荣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电信息处理、精密运动控制。在测试技术、测量系统方面完成了多项相关研究课题,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仿真技术贡献奖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霍炬教授讲座

霍炬教授以“提升教学能力、加强课程建设—教学创新参赛心得”为题,为各位青年教师介绍了教学创新大赛与青教赛,从大赛各个部分所占的分数比重到参赛策略与材料准备,霍炬教授细致入微对创新大赛进行了精确的解读,同时结合自身参赛经验以及作为大赛评委的经验为教师提出了参赛建议,以实例为教师指出了参赛过程中容易犯的错误,霍炬教授的讲座清晰明了、诙谐幽默,深受现场教师喜爱。

现场教师认真聆听

报告结束后,青年教师纷纷就报告内容以及自身发展所遇到的困惑与霍炬教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现场教师交流踊跃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开展对话“青椒”系列活动,不断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交流研讨的平台,持续做好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助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