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航天学院大一年度项目动员会成功举办

2022-10-12 10:39

       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深入了解大一年度项目,提高广大学生参与科创活动的积极性,10月8日晚18:30,航天学院线上开展了大一年度项目动员会。航天学院教学委员会副主任、航天工程系主任王小刚老师出席动员会并进行专题讲座,2021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王乾一进行了经验分享,会议由2022级航天与自动化集群辅导员魏昕辰主持。
       王小刚老师从航天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训练体系入手,详细讲述了大一年度项目和科技创新的紧密联系,解释了大一年度项目的题目来源,深入剖析了开展大一年度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王小刚老师强调,广大学生务必要重视大一年度项目,进行基于项目的学习计划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工程领导力。大一年度项目的主要定位是自主学习,通过问题求解,通过团队协作、项目管理和综合创新,激发学生的科创兴趣,培养学生的能力自信。
       之后,曾获2021年度大一年度项目一等奖的王乾一同学讲述了他参加大一年度项目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通过年度项目提升自己科研能力的经验。从立项报告到实验操作,王乾一结合自身经历针对项目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让同学们对年度项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动员会,同学们对航天学院的大一年度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大一年度项目的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对今后的项目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