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航天与自动化集群学院领导与新生见面会成功召开

2022-09-29 10:03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2022年9月23日晚六点半,2022级航天与自动化集群学院领导与新生见面会于二校区文体中心114剧场成功召开。航天学院院长吴立刚、副院长赵永蓬,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淑娟、副院长聂秋月、党委副书记张依,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集群辅导员及2022级航天与自动化集群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2022级本科生吴暄泽主持。
       吴立刚从历史回顾入手,详细介绍了航天学院成立三十余年以来的专业演变,追溯航天学院的发展历史。围绕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五个维度,全方位、多层次展现航天学院的学科优势、办学特色、教育理念,展现了航天学院为助力打造“中国航天第一校”的使命担当。此后围绕学生科创、特色活动、杰出校友、升学就业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航天学院在人才培养领域一以贯之的品牌特色以及在此引领下取得的突出成就。航天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团队效应,坚持立足航天,服务国防,坚持发挥品牌育人功能,强化品牌效应。吴立刚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要胸怀“国之大者”,富有家国情怀;要提高学习能力,锤炼过硬本领;要培养大局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在今后卓越成长,发展成为具有科学家潜质的工程师、富有航天精神的高素质从业者、有历史责任感和国际竞争力的社会楷模。
       王淑娟围绕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内外影响力、工作展望五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组织构架与学生培养体系。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地位、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平台团队等五个方面,深入介绍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悠久历史和历久弥新的发展现状。王淑娟谈到,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在人才培养领域发挥了“名师、名课、名教材、名实践、名成果”的教学优势特色,坚守航天国防特色、强化工业合作优势、促进能源信息融合,构建了“一轴两翼”学科体系。在此基础上,大项目、大成果产出向好,学科国内外影响力稳步提高。最后王淑娟指出,希望同学们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在今后成为引领电气工程领域未来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国家极端环境电驱动、高可靠航天电器、新型电力系统与先进储能等领域研究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此次见面会使同学们对航天学院与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今后自身的发展方向更加明晰,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做“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新百年哈工大人的决心。最后,此次见面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image-20220929095717-1image-20220929095717-2

image-20220929095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