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关于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的通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着力增强党课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决定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未来技术学院第一届微党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未来技术学院各党支部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

二、参考选题内容

(一)以事例普及政治理论

以具体素材阐述党的重要理论、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以具体事例讲解党的政策、党规党纪,帮助党员深入了解党的规章制度,自觉履行党员职责。

(二)以故事演绎红色经典

讲述党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揭示历史背后的故事,体会价值内涵,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经典画面,引导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

(三)以榜样厚植爱国精神

讲述哈工大八百壮士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故事,激励党员学习榜样事迹,传递精神火炬,鼓舞党员同志续写哈工大八百壮士的坚守。

(四)以青春凝聚奋进力量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讲述新时代哈工大人在以大师培养大师的杰出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使命与方向。引领青年党员赓续红色基因,以青春之名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五)以细节发现初心力量

以身边的人和事为切入点,从身边人身边事汲取养分,发现先进典型事迹,传承哈工大初心,讲好哈工大故事。

(六)自拟主题

主题可结合学院特色、专业特色、支部特色。弘扬红色主旋律,激发奋进正能量,具有教育意义。

三、比赛安排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通过各党支部发布

(二)相关要求

1.各党支部参赛同志需围绕选题,认真设计微党课内容,可利用多媒体辅助讲解;

2.要以小视角诠释大时代,做到史实结合,讲出深度、讲出温度

3.时长不得超过6分钟,可采用舞台剧、vlog等形式丰富微党课题材;

4.讲稿内容原创。

四、报名要求

各党支部报名参赛人数不低于支部总人数的10%各位参赛党员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后,提交至各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处,在101518:00前以党支部为单位统一发送至邮箱hit_wljsdj@163.com,文件命名为“XXX党支部-报名人数X。请参赛同志于102118:00前将讲稿与PPT(若有)发送至上述邮箱,文件名为姓名-XX党支部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与精美奖品,优秀微党课讲稿将汇总成册并择优推荐至学校参赛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