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会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从严治会的要求,扎实推进学校研究生会组织改革,增强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升学生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校研究生会于近日在活动中心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校团委书记王东升,校团委副书记、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李梦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卢生奥主持。

卢生奥代表主席团围绕“全面加强学习”“紧密联系同学”“强化内部建设”“凸显服务导向”等内容作校研究生会阶段性工作总结暨未来工作展望报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部门工作总结并介绍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会议就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深化改革、品牌服务活动等开展了交流讨论,并研究了近期重点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李梦晗指出,校研究生会要不断深化改革,践行服务宗旨,结合不同阶段研究生群体做针对性的服务、引领,特别是要做好新生的身份认同、学业适应和学校融入的相关工作。

校团委书记王东升作总结讲话,对校研究生会上一阶段工作及工作计划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校研究生会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将研究生会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牢牢把握研究生会工作的本源、本质和方向,工作中做到实事求是、直击痛点,不断提升校研究生会工作水平和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实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成长成才;三是要发扬“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结合学科特色,引导广大研究生发挥学科优势,将所学的科技本领切实应用到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中去;四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与各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学院研究生会的横向及纵向联动联系,共同为学校内部治理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研究生会将以本次工作会议召开为契机,继续加速推动深化改革与践行服务宗旨密切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