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学知讲师团”之学知讲堂第二十三讲纪实

2022-10-19 09:23

物理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号召,全力以赴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和理学“强盛计划”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人才培养新机制,紧密围绕物理学科人才培养目标,切实提升育人质量,加强对学业困难学生的系统帮辅,10月14日晚上7点整, “学知讲师团”之学知讲堂第一讲在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讲堂由2021级应用物理专业本科生裴若迪讲解《光学》课程内容。

裴若迪同学,年级排名位居第一,多次荣获人民奖学金,学习勤奋踏实,讲课认真负责。本次授课,裴若迪同学首先介绍了一下几何光学与波动光学的基本框架;之后对重点内容都进行了推导与证明,尤其是费马原理证明单球面傍轴成像以及利用菲涅尔公式推导相移因子的重点与难点内容;还带领大家巩固了其他知识点。

据悉,物理学院为超前采取防范措施、把帮辅工作做在前面、掌握学生素质提升主动权,建强健全学知讲师团、发挥学业帮辅品牌作用,针对关键人、关键节点主动出击,将推出一系列专业课程帮辅讲堂,定期邀请任课老师、学知讲师进行知识点讲解,着力提高学生学习效果。(文/裴若迪)

image 1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