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

2022-10-18 20:15

中共党员、我校原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基础教学带头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数学学院退休教师杨克劭教授,因病不幸于2022年10月17日16时25分在哈尔滨逝世,享年88岁。

杨克劭教授1934年5月生于四川省资中县,1956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数学系,同年分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教研室任助教;1962年晋升为讲师;1978年评为黑龙江省优秀教师,同年晋升为副教授;1980年评为黑龙江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师;1978年至1983年任数学教研室副主任;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晋升为教授,并担任黑龙江省数学学会工科数学教学委员会主任;1989年获黑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987年至1992年任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1993年被批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获哈工大海王基金奖;1997年评为哈工大基础教学带头人(享受博士生导师待遇),并被聘为哈工大本科教学委员会专家组成员;1998年退休后返聘,继续从事教学工作;2000年被哈工大学生评为“我心目中的优秀教师”第一名。

杨克劭教授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讲授《工科数学分析》《矩阵分析》等课程四十多年,教学效果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杨克劭教授德高望重,工作认真,为人谦和,备受广大师生的尊重和喜爱,学生们反映听杨老师的课是一种理论知识的享受。杨克劭教授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师长、好同事、好朋友,我们表示沉痛哀悼。我们要学习杨克劭教授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乐观精神,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将杨克劭教授热爱的教育事业推向前进。杨克劭教授安息吧!

按照家属的意愿和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杨克劭教授的丧事从简,不组织遗体告别仪式。有表达哀悼与慰问者可联系家属手机:13604807176。

 

 

                                                                                                                                                                                               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

2022年10月18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