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寓共建】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公寓中心举办第四期安全知识宣讲

为促进土木工程院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学校公寓中心的共建合作,持续推进“青·寓共建”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同时应黑龙江省教育厅常态化推进落实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物资储备、检查巡查、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传达,学习,布署的要求,2022年10月2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公寓中心组织开展第四期安全宣讲系列活动——防震减灾及应急处置流程,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寓中心生活辅导员李明凤,孟祥萍,程艳艳与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唐小东于B07职工小家进行宣讲,各公寓员工代表及学生代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

讲座伊始,孟祥萍对地震相关知识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志愿者唐小东,通过PPT资料从地震成因、地震种类、地震分布、地震预兆四个方面讲解了地震常识,从地震发生时和发生后两个方面讲解了相关逃生救生措施。通过图片以及具体文字资料向大家具体讲解了地震成因的基本原理、地震的五大种类、五大地区23条地震带的具体分布、地震预兆前的各种异常现象,同时还以地震灾害实例警醒大家,让大家意识到防范地震,掌握地震常识的重要性。

之后,三位公寓生活辅导员向公寓员工代表分享了《黑龙江省重特大地震灾害应急处置流》的相关内容,明确了工作内容和重点,并坚定了未来更好的建设公寓,提高公寓员工防震意识,保障学生安全的目标。

通过本次的地震安全知识宣讲,公寓员工和同学们的安全防震意识得到增强。大家表示,开展地震知识培训十分必要,能够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确保遇灾时能及时反应并作出应对措施,保证生命财产安全。公寓员工们时刻准备着,在为师生做好服务的同时,也会沉着应对各项挑战,提前做好面对震灾时所需要的救援措施。

image 10246image 10247image 1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