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开展“翰墨映初心,献礼二十大”双室主题书画展的通知

2022-10-26 17:01

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彰显特色校园文化,营造团结、和谐、进取的良好办公室、实验室“双室”科研氛围,展现物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团结、互助、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并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通过书法、绘画等传统艺术形式,礼赞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歌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物理学院特此开展双室文化节“翰墨映初心,献礼二十大”主题书画展。

、活动对象

物理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

、活动内容

本次书画展分为书法和绘画组,物理学院研究生以办公室、实验室为单位,每个单位至少提交一幅书法或绘画作品,书法和绘画作品“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健康活泼,富有美感,体现当代研究生的朝气,办公室、实验室成员的共同追求和理想,可临摹此次党的二十大经典语录等。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完成,不得抄袭、使用他人作品,如有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作品要求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献礼党的二十大,表达哈工大青年一心向党的感情,彰显哈工大学子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书法作品使用软笔(毛笔)或硬笔(钢笔)书写,书写内容须为汉字。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等书体自选一种,草书、篆书需附释文(用铅笔书写于作品背面右下角);绘画组作品形式和风格不限,可使用电脑或平板作画,但要求原创,不允许使用模块化元素填充,此外绘画作品需附加50-100字文字描述。

、投稿时间与方式

投稿时间:即日起至11月15日。

投稿方式:参赛作品以JPG格式的图片作为附件发送至邮箱:hit_wulixueyuan@163.com,邮件按“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办公室/实验室+联系电话”的形式命名,要求拍摄清晰。

评选办法

投稿的作品将于之后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发表投票,最后将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物理学院研究生会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