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培训

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10月26日下午,环境学院党委特邀学校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监察处副处长、三级高级监察官孙海波老师为全体教职工进行廉洁教育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赵庆良主持。

孙海波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辅导报告。孙海波从廉洁教育、固本培元,以案说纪、筑牢防线,经费使用、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讲述了开展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对腐败的概念及特点、腐败的生成要素、常见腐败心理进行剖析;阐述了党纪的概念和作用,党纪的主要特征,详细讲解了党的六大纪律,并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了有关法律法规;强调了经费使用的注意事项,并就有关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了举例说明。

报告最后,孙海波建议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立场,坚守底线原则,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慧丽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的深刻内涵,时刻警惕“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院系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规范行使手中的权力,时刻紧绷廉政风险之弦,自觉主动接受师生群众的监督;全体教职工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增强底线红线意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成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全院上下要集众智、聚众志,引领凝聚各方面力量,依法依规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速发展,以再立新功的担当作为,助力学校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