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第三期成功举办

10月29日下午13:30,未来技术学院“问天求索·领略”实验室参访第三期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组织参访的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学院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共有30名2022级、2021级本科生参加。

首先,仪器学院副院长崔俊宁教授介绍了研究所的具体情况,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学院在师资队伍、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强调我校“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传统特色,使同学们对研究所有了充分的认识。

接下来,同学们分组参观了研究所9个主干研究方向的实验室,方向分别为:超精密光刻机技术及精准机器人技术,超精密激光测量技术与仪器,超精密环境控制技术及装备,超精密光电传感技术与仪器,航空发动机装配测量技术与仪器,微纳光学与智能电磁调控,振动与声学测量技术及仪器,超精密装备控制技术,智能传感与成像。

最后,同学们随车前往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的产业基地“哈尔滨超精密装备工程技术中心”,在基地内参观了光刻机双工件台,高速超精密激光干涉仪,超精密共焦显微测量仪,大型超低频气浮隔微振平台,航空发动机超精密装配/测量仪,核酸自动化快速检测平台等高精度仪器等大型超精密仪器装备,并在此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对实验室的参访,同学们意识到了仪器之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对研究所“挑战尖端,仪器报国”的精神产生了深刻的认识,相信在未来一定会为国家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